聊城:七旬老人公交车上心脏病发作 司机及时施救赢得抢救时间

2021-10-26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谭姗姗)15分钟,生命也许会因此“驶向”不同方向。

  10月24日上午9点55分左右,一对老年夫妇乘坐K16路公交车外出,车行驶至工程技师学院终点站,乘客下车时,老大爷因心脏病突发瘫倒在座椅上昏迷不醒,随行的老伴慌了神,不知如何是好。

  听到有人喊:“快来看看我老伴,喊他已经没有反应了!”公交车驾驶员李强立即跑到老人身边,看见这名70岁左右的老人脸色发白、神志不清。得知是心脏病发病后,李强马上帮助给老人服下救心丸。随后,在李强的再三劝说下,老人同意先去就近的医院,待情况稳定后再去市人民医院。说罢,李强马上开车到东昌府区中医院,停车后立即去急诊和二楼内科,喊来医生和护士,在公交车上协助医护人员给老大爷量血压、做检查,老大爷的意识也逐渐恢复过来。看到老人已得到及时救治,李强才放心下来,帮忙拨打了120转到了市人民医院。因救治及时,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聊城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有一种责任感是哪怕再见还是陌生人都要对这次的相遇负责!前有侯广辉,后有关震,现有李强,同为普通公交驾驶员,他们都不约而同做出了相同的选择。这次施救,从发现老人突发心脏病,到老人苏醒脱离危险,仅用了短短15分钟。李师傅的热心施救,重新点亮了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聊城公交人良好的职业操守与形象的赓续,这就是见义勇为优良传统在聊城公交的传承。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心脏病发作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