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免费乘坐公交 政策实行期间城区公交运力将增加20%

2023-11-13 17:17: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记者 泮晓阳)11月13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3-2024年度聊城市主城区供暖季免费公交车政策”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杨军介绍了政策相关情况。

  据了解,聊城市2023-2024年度免费乘坐公交惠民政策将于11月15日开始实行,至2024年3月15日结束。届时,市公交集团运营的53条常规公交线路、5条乡村振兴公交专线、2条农村公交运营专线以及聊城交运集团运营的4条公交线路全部免费运营。面向服务对象是在主城区乘坐公交车的乘客。

  今年是聊城市实行秋冬季主城区免费乘车政策的第4个年头。免费乘车政策实行期间,预判乘车客流较之往年会有大幅提升。为满足市民百姓公共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充分利用智慧公交大数据管理系统、GPS智能调度系统,密切关注公交客流变化,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实时增加公交运力保障。计划城区公交运力将增加20%,城乡公交运力增加10%,并将结合实际客流做科学、实时的调度管理,随时准备应急保障车辆,特别是在春运期间,及时快速的调配补充运力,保障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聊城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