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遗落公交 好司机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2021-11-18 11:0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不少乘客在搭乘公交时,会不小心把随身携带的物品遗落在车上。经常遇到这种情况的聊城公交司机们,就成了诚信“后勤队长”,保管物品并及时寻找失主。11月13日,聊城公交集团三公司K351路司机梁寒冰就当了一次“后勤队长”。

  11月13日上午11时左右,K351路司机梁寒冰驾车行驶到黄河路和黄山路路口附近时,通过后视镜发现后车门附近的座位上有一个橘红色女士挎包。“我发现后,立即将车停靠在站牌,收起挎包保管起来。”14日,梁寒冰回忆了当时的情景。车辆到达公交三公司终点站后,她把包交到了公司办公室。当日值班经理宋宝申和梁寒冰共同打开包查看,发现包里有5000多元现金,但没找到失主的任何线索。

  “正为这事着急时,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说一位市民乘坐K351路公交车外出购物,到家后发现包不见了。”梁寒冰说,失主许女士立即让女儿武女士拨打了公交热线,得知自己的物品安然无恙后,母女俩非常高兴。

  当日上午,武女士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赶到公交三公司交到梁寒冰手中,并向梁寒冰以及全体公交人员表示感谢。

  “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更没想到公交集团办事效率这么高,拨打热线电话后不到半小时,我就拿到了挎包。”武女士感激地说。 (聊城日报记者 刘伟)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