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速交警东昌府大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并肩抗“疫”

2020-02-07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段其飞)收费站出入口、防疫检查站点、高速巡逻车……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聊城高速交警东昌府大队全体党员和全体共青团员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成为“防疫检查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月7日一大早,寒风凛冽,虽然戴着口罩,但风刮在脸上还是生疼。一直坚守在聊城收费站疫情检测卡点的聊城执法站负责人杨恩明正在向过往车辆驾驶员讲解相关知识,说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据了解,他是大队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从警35年,先后经历了非典、抗震等等,此次疫情,他又冲击一线。他表示,危难时刻,共产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责任,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接受检验,经受考验。面对无情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您自觉在出站口接受体温监测。”疫情发生后,东昌府大队全体辅警自愿成立青年突击队,他们的身影活跃在高速出入口、卡口等各疫情防控检测点,利用司乘人员排队等候的时间,耐心热情劝导。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24小时枕戈待旦。他们在辖区开展高速巡逻、交通秩序管控、车辆查控、重点区域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攻坚克难、尽职尽责,协助卫生防疫等有关部门对进入聊城市车辆、人员检疫管控,坚决预防控制疫情传播、蔓延扩散。

  “我们是中共党员,我们是共青团员,我们不退!”面对疫情,聊城高速交警东昌府大队的党员、团员青年坚定的说。战疫情,是一场攻坚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党员民警、一名名共青团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让党旗和队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