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搭乘过路车返乡在高速路下车 聊城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2020-01-13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1月12日,一男子搭乘过路货车返乡,在高速公路路边下车,聊城高速交警发现后及时救助,安全送离高速路。

  

  1月12日上午9时左右,德商高速莘县段车流量较大,聊城高速交警支队莘县大队民警正在进行巡逻,巡逻至171KM处,在高速行驶的车流边,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步行,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询问得知,该男子搭乘一辆过路的大货车,快到男子家附近时,便让他下车步行下收费站,心急返乡的他便答应了。没有想到离家还有好远,自己只能在高速公路上慢慢走着。

  民警告诉该男子,行人禁止在高速公路上步行,遇到这种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准确告知民警自己的位置所在。随后,民警帮助男子把行李提上巡逻车,并把男子安全送离高速路。

  聊城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返乡乘客一定要乘坐正规的营运车辆,在乘坐营运车辆时,为方便维权,要保留好车票并记住车牌号码。遇到驾驶员要求在高速匝道口或服务区下车时,应要求其送至目的地或最近的收费站出口,否则可以报警或投诉相关运管部门,切实保障自身权益。(通讯员 徐文茹)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