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爆胎急坏司机 聊城高速交警帮换轮胎暖心解困

2020-01-20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徐文茹)“幸好我使劲握住了方向盘,车速也不快,不然我就得撞车了,吓死我了。”1月19日上午,聊城高速交警支队莘县大队民警在德上高速公路巡逻过程中,在应急车道发现一辆轮胎爆胎的白色轿车,司机见到交警,激动地连连向交警说着。

  

  

  原来,当日上午11时许,张某驾驶小轿车行驶至德上高速186公里时,右后轮突然爆胎,幸运的是,他使劲捂住方向盘,没有人员受伤。他自己又不会修车,一时非常着急。

  莘县大队民警了解情况后,首先在车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做好安全警戒工作。随后,民警在冰冷的寒风中帮助驾驶员更换了备胎,并叮嘱驾驶员最好到最近的修车厂对车辆轮胎、车况进行全面的检查,以确保行车安全。最后,张某对民警的热心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聊城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冬季是汽车爆胎的高发期,在冬天橡胶轮胎被冻得硬邦邦的,失去弹性,缓冲能力显著下降,撞到尖锐异物时很容易爆胎,而且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低温会导致车胎内空气体积收缩,尽管胎压数值没有变化,但实际行车过程中会感觉胎压不足,使轮胎因为亏气而爆胎。冬天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轮胎胎压,行车途中注意车速不要超速,不要猛起步、急刹车等,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