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聊城分行“三项措施”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2022-03-07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前,国内疫情呈现出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感染态势,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聊城银保监分局和上级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工聊城分行纪委办公室明确疫情防控纪律和措施要求,保障全行员工身体健康,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快速响应,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聊城分行纪委审时度势,在该行全面推进“工迎新春 共享美好”旺季竞赛活动的同时,对新冠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统筹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下发疫情防控监督《提示函》转发《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各支行、各部门保持高度敏感性和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防死守,守土有责,确保辖内各方面工作正常运转不出问题。

  强化履职,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各支行纪检干部、部室纪检员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特别是“六个督促”、“七个严查”的具体内容,有的放矢推动疫情防控监督排查工作开展。二是从严控制集聚性活动,加强员工外出安排部署,推动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构筑严密防线。

  加强督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一是纪委办公室持续对监督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电话抽查,抽查覆盖所辖支行和网点,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供给防疫物品到位情况。二是对该行所辖支行网点充分利用非现场监测检查和现场暗访抽查,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麻痹思想、松懈心态进行监督,坚决杜绝有章不循、弄虚作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不力的,对任何渎职失责行为,一律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和问责。(通讯员 龚轩)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