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聊城分行提升服务质效助小微企业发展

2022-03-07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工行聊城分行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了辖区小微企业稳步发展。截至2月15日,该行普惠口径贷款较年初增加1.1亿元,新增拓展用户86户。 

  工行聊城分行主动与行业各主管部门、产业园区、行业协会沟通联系,了解各部门掌握的优质小微企业经营情况,获取各渠道优先支持、重点发展的小微企业名单,根据所了解的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资产负债、资金运作情况以及还款保障措施,推荐适合企业自身特点的金融产品,扩大有效需求。 

  结合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引导各支行将营销市场延伸到乡镇、村庄。依托党委、村委推荐,主动对接农村合作社、农企、农户经济实体,筛选达标客户,了解农村客户深层次金融服务需求,提供开户、贷款、结算、银行卡、POS机、网银、代发工资等多样化金融服务。 

  根据客户群经营特点,制订“专属方案”,为蔬菜瓜果种植大县莘县定制了“大棚贷”特色方案,为农村种植户修建大棚,提供贷款资金支持。为全国闻名的灵芝种植大县冠县创新推出了符合地域特色的“灵芝贷”,支持以灵芝种植、加工为经营内容的农村合作社及种植户的经营发展。还积极参与聊城市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对供销社旗下的为农服务中心贷款需求,通过“农担公司担保+土地经营权抵押”方式,支持其与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合作开展土地托管经营,发放“土地托管农担贷”,提升了客户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在办理过程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主动承担了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办理房屋抵押的评估费、抵押费等,减轻了小微企业融资负担;同时,从“稳企业”“保就业”的社会责任出发,继续对小微企业客户执行优惠贷款利率,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结算汇费实行九折优惠,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大幅减少。(通讯员 王宏伟 张 铮)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