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校园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22-06-01 16:55: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5月30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前往少林武校开展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及宣传活动。

  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李军文从“认识烟草、认清烟草危害、拒绝烟草、烟草对环境的影响”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吸烟有害健康的相关知识,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我介意、不可以、请停止”劝阻吸烟的三个手势,呼吁广大师生认清吸烟危害,从自身做起,积极创造无烟环境。

  活动现场,同学们齐聚操场,告知大家吸烟和二手烟接触是诱发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无烟环境可以有效保护非吸烟者免受二手烟危害,号召同学们远离烟草、拒绝烟草,共创无烟校园。

  通过世界无烟日活动的开展,师生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做到自己不吸烟,还会主动劝阻他人的吸烟行为,为建设无烟校园、无烟家庭、无烟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