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双走流程”就医体验活动

2023-04-21 17:33: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为贯彻落实《东昌府区卫生健康系统服务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基本医疗满意度,4月19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郑家镇卫生院、新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沙镇镇第二卫生院开展“双走流程”就医体验活动。

  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庆波一行以普通患者的身份走完预约、挂号、候诊、就诊、缴费、取药、检查等全流程,了解了入院、出院、结算办理情况。在就医体验过程中,中医诊室开展的多种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受到了患者广泛认可。对于共同存在的门诊就医难、实现“一人一诊室就医”、就诊高峰时期收费结算排队时间长等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即行整改。

  通过开展本次“双走流程”就医体验活动,用心体验、用心感受群众就医过程,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患者视角发现就医细节上的瑕疵和不足,并将竭尽全力优化服务举措,科学设置就医流程,提升医疗服务效能,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满意度、获得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