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推进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2022-12-14 16:3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为确保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应接尽接,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动员辖区满足条件的老年人及时接种,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敲门入户”接种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扫除他们的接种障碍。家庭医生结合慢性病入户随访,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增强了老年人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理解。

  入户接种过程中,针对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家庭医生仔细询问生活作息、饮食、服药等情况,进行用药指导、个性化健康教育,发放高血压、糖尿病预防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积极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评估身体健康状况后接种,完成接种后进行随访工作,确保接种无异常反应。

  下一步,古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疫苗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力度,开启“双加速”模式,让家医助力接种服务,让家有“医”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疫苗接种古楼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