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

2020-10-15 0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发生风险,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0月14日下午,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一场多方位、广覆盖、全流程的应急大演练。副院长于法彦、副院长谷雪媛带领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到场观摩指导。

  

  演练场景模拟一名不合作的发热精神病患者从就诊到入院的全过程。患者通过预检分诊体温测试、流行病学调查,送至临时处置室初筛小组筛查,120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检查排除疫病,返院后送至医学隔离病房进一步治疗,请内科专家会诊明确发热原因,做CT检查,最后工作人员对环境、物品处置消杀等。演练过程环节紧凑,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模拟演练。

  

  通过演练使医务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的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有效防范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秦潞)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