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手工自制花灯扮靓元宵佳节

2019-02-18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2月18日讯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在元宵节来临之际,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院内,各科室将准备好的颜色各异、造型不同的花灯高高挂起。网络科用超轻粘土捏制的拿着糖葫芦和甜甜圈的一对富贵猪憨态可掬,月亮船上金色的流苏随风飞舞,和天上的圆月交相辉映;急诊科制作的莲花灯,碧叶粉荷,和飘舞的白雪映衬,最是赏心悦目;花灯上或是灯谜,或是祝福语,展现出一片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花灯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传统文化的产物,兼具生活功能与艺术特色。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各科室在工作之余用亲手制作花灯的方式来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医院的祝福,为佳节喜日增光添彩,祈求平安。病房里也自发组织休养员猜灯谜、唱歌、跳舞、发纪念品,为休养员的住院生活增添了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魏汝剑)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