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市中心血站召开2018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2019-01-30 14: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李静)1月24日下午,聊城市中心血站2018年度管理评审会议召开。会议由法定代表人、站长赵宁主持,管理层及所有中层干部,共计28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体采科、血供科、成分科、检验科、血型室、质管办等6个业务科室结合科室职责与实际,从质量目标完成情况、科室质量管理及持续改进、业务工作情况、员工培训、资源需求、下步工作打算等几大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就科室相关工作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其次,质量主管冯庚臣站在全站的角度,汇报解读了2018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并就质量体系运行报告中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与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最后,法定代表人、站长赵宁作总结讲话。

  赵宁认为通过评审,血站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是平稳的,质量方针和目标是适宜的,质量监管是有效的,工作落实是扎实的,血站所有员工认真执行质量管理体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地甚至超额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是血站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面开花,成绩非常显著的一年,采血人次达4万3千余人次,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采供血年增长率达9.97%(大大高于全国和全省增长水平),血液成分制备量连年上升,血液库存始终维持在较好的水平,较好满足全市临床用血需求,质量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全年未发生任何质量不良事件,体采科被评为“全国优秀采血班组”,血站连续两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这些成绩的背后,是血站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辛勤付出,捋起袖子干出来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信息录入有待于规范、数据统计分析利用率不高、不合格项原因分析不透彻、规程文件写与作不符、信息安全与管理有待于提高等方面。

  关于今后的工作,赵宁强调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血站规章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全面监控和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二是抓好员工继续教育和培训。以该站编印的血站法律法规文件汇编为教材,做好员工继续教育和业务培训工作,落实到每位职工、每个岗位,提高员工依法执业意识和质量意识,提升员工的综合业务能力。三是各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纳入科室日常管理,常抓不懈。安全生产牵头部门要建立安全生产风险点位台帐,定期巡查督查,及时查找解决安全隐患,保证血站的安全生产。四是保持采血工作良好势头,力争2019年采血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5%,下大气力抓好机采成分献血队伍的建设工作,献血服务科要发动志愿者服务队的力量,做好宣传发动,力争2019年聊城市的血小板采集捐献有稳步上升的空间。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