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一对夫妻十余年无偿献血超4万毫升

2019-01-31 0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1月30日,聊城市茌平县杨屯乡小谢村的谢遵翔和姚凤芹夫妻二人带领亲朋好友来到聊城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当天6人参与献血,共计捐献12个单位治疗量的机采成分血。

  

  聊城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证实,从2005年至今,谢遵翔和姚凤芹夫妻二人共无偿献血约44400毫升,其中包括全血总量和机采成分血量。

  

  “我爱人经常献血,那时候,他身体不好,我不同意他献血,就不让他来,他还是偷偷地来,之后,我跟他来了一次,看见血流出来,我都吓哭了,”妻子姚凤芹说,“后来,我爱人献血之后身体很健康,再加上我也了解了更多的献血常识,就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了。现在经常和爱人、亲朋好友一起来献血。”

  姚凤芹表示,很多人对献血还存在着误解,必须先将献血知识传达给身边人,让大家知道适量献血,并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还可以保持身体健康,以此来发动亲朋好友参与无偿献血。现在,姚凤芹的弟弟、女儿、女婿、邻居、同事、朋友都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

  据聊城市中心血站成分科副主任张清华介绍,谢遵翔和姚凤芹夫妻二人是血站的老朋友了,经常过来无偿献血,而且还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血紧张的时候,给他们打电话,他们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赶来献血,风雨无阻。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