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健康 > 正文

聊城连续八届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2019-01-29 10: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李静)1月29日,记者从聊城市中心血站获悉,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聊城市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从2001年起,这一荣誉从未间断,聊城已连续八届17年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据了解,自1998年《献血法》颁布实施后,聊城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工作,2000年底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2002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街头公民自愿无偿献血,2007年作为市直卫生系统第一家单位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0年血站实验室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实验室资格认可。2015年,全面开展核酸检测项目,提前并超额完成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血站核酸检测覆盖率至少达到70%的目标要求。近年来,聊城市中心血站实验室多次参加国家卫计委临检中心组织的室间质评,省血液中心组织的室间质评,结果准确率均达100%,连续8年取得满分成绩。多年来,聊城市没有发生一例血液安全事故,聊城市无偿献血工作走在全国同级血站前列。

  自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聊城市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市中心血站各项工作步入健康快速发展的轨道。未来,聊城市中心血站将继续以开展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以巩固采供血工作和确保临床用血质量安全为保障,把血液质量安全放在科学发展的重要战略性位置,强化质量管理,确保血液质量,完成全市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保障任务,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