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网络中国节 > 焦点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节日期间聊城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021-02-15 12:33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聊城市针对春节期间粮油消费集中、市场需求旺盛等情况,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节日期间聊城全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粮价稳定。

  鲁网2月15日讯 当前,聊城市针对春节期间粮油消费集中、市场需求旺盛等情况,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节日期间聊城全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粮价稳定。作为家庭餐桌上最重要最基本的“老三样”米、面、油,市场供应和市场价格情况如何,2月10日,记者带着这个疑问,走访了聊城市茌平区几家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京都超市、亿丰超市、西关农贸市场和商业城农贸市场,各种货物琳琅满目。面粉货架上,大大小小印着各种商标的面粉包装袋排列整齐。既有本地品牌信鸽、三月柳,也有外地品牌五得利、发达等。种类更是齐全,既有全麦粉和雪花粉,也有富强粉和超精粉,不一而足。食用油品种多种多样,花生油、大豆油、菜籽油、调和油应有尽有。鲁花、金龙鱼、福临门等品牌五花八门,让购物者眼花缭乱。亿丰超市粮油专柜售货员王必碧说:“春节期间,作为百姓餐桌上主要食品,面粉、大米和食用油,货源充足,品种齐全,销售价格也一直很稳定”。

  image.png

  充足的粮食储备和先进的生产加工能力是保证粮油市场供应和粮价稳定的基础。“春节期间,公司大部分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加工车间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产销能力比平时提高了25%以上,以确保全市面粉市场足供应、不断档、价格稳,让人民群众过一个丰裕年、欢乐年、放心年”。茌平信鸽面业公司总经理庄金超如是说。(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崴)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
./W02021021545331397917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