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兴聊十大工程 > 视图报道 > 正文

征程“聊”亮|聊城疾控·砥砺前行

2021-02-03 08:58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聊城记忆系列微视频《征程“聊”亮 百年追梦》第1集《聊城疾控·砥砺前行》上线。

  

  鲁网2月3日讯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聊城实践,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的发展成果,团结凝聚全市人民共建聊城美好家园,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由市委网信办指导,各县(市、区)、部分市直单位出品的聊城记忆系列微视频《征程“聊”亮 百年追梦》第1集《聊城疾控·砥砺前行》上线。

  砥砺前行是危难时逆行而上

  砥砺前行是点滴中寻找真相

  砥砺前行是始终如一的守护

  砥砺前行是一次次带头冲锋

  

  逆行

  铸就防控钢铁城墙。疫情发生以来,市疾控中心在疫情防控的流调、检测、疫情研判、消毒消杀等各个方面,在复工复产复学、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保障等各个环节都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截至目前检测核酸74432人次,管理、协查密接1906人;复工复产复学指导472次。

  真相

  关键时刻一锤定音。中心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实验室10个,实验室面积4000平方米,检测仪器总价值4100万。在新冠肺炎病例确诊工作中发挥了一锤定音的重要作用。

  

  守护

  让每个家充满希望。推动智慧化门诊和预防接种全过程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每年接种200万剂次,守护全市100万儿童健康。

  冲锋

  在磨砺中薪火相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培育了“旗红徽亮做示范 防控疾病当先锋 ”的党建品牌,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成绩突出,中心党委荣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聊城新闻网)


初审编辑:连峰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征程“聊”亮;聊城疾控·砥砺前行
猜你喜欢
./W0202102043248737952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