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635-8261999  【联系方式】 【员工查询
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聊城小记者 > 小记佳作 > 正文

【小记者优秀作文】——劳动的喜悦

2020-01-07 11:26:00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本周的小记者活动是走进农业科技园,体验秋收的喜悦,看了通知以后,我就一直在想:怎么刨花生呢?火龙果是长到哪里的呢?拔大葱是不是像儿歌里唱的拔萝卜一样呢?

    

  红领巾小记者 刘盈君(东关民族小学三年级五班)

  本周的小记者活动是走进农业科技园,体验秋收的喜悦,看了通知以后,我就一直在想:怎么刨花生呢?火龙果是长到哪里的呢?拔大葱是不是像儿歌里唱的拔萝卜一样呢?

  谜底马上就要揭晓了!周六早晨,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活动地点。

  从高楼林立的城市走进乡村天地,感觉空气都清新了许多。在一排排的大棚地头,一群兴奋的小记者开始整队参观。

  通过参观,我知道了西瓜有很多品种,有方有圆,还有红瓤和黄瓤;我还知道了桑葚是一种健康的水果,长期吃会延年益寿;百香果是“维C之王”,火龙果的叶子上面有刺,花又大又好看……真是大涨见识啊!

  参观完,我们要去拔大葱了!咦,葱呢?站到地边,我看到了一大片野草!妈妈说:“仔细看看,葱在野草丛中呢!”我仔细扒拉着高高的野草,妈妈教给我,先抓住葱的最底部,然后用力拔,我一连拔了几十棵葱,都不觉得累,反而感到很开心。

  刨花生去喽!我一到花生地,又傻眼了,花生呢?怎么只有一大棵一大棵的草呀?后来我才明白,花生是长在地底下的,得先用小铲把那大棵的“草”周围的土挖开,再使劲抓住那些“草”,一拔,花生就出来了,再把白白胖胖的花生摘下来。我认认真真地刨着,终于刨出来一大棵,摘下花生,我忍不住尝了一个,味道甜滋滋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辅导员老师宣布活动结束了的那一刻我非常不舍,不过看着满满的战利品,还是感觉收获颇丰。

  点评:

  文章描写趣味性强。小作者对采摘观察细微,描写细腻,语言生动活泼,描写手法富有新意。很棒,期待你下一次的作品!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