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聊城初三学生今天开学复课

2020-05-07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记者 闫云倩 李倩)今天,聊城市初中毕业年级正式开学。

  

  

  

  

  “我妈可期待我开学了,在家快烦死我了……”一名初三学生告诉记者。今天一早,记者来到聊城市实验中学,寂静已久的校园迎来了学生的欢声笑语,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注意距离,距离两米。”学校领导、老师、安保人员以及交警有序引导学生返校,测量体温、消毒通道、沿指示线前行……

  

  在校园门口,隔着隔离通道,不少家长目送学生入校。“对于孩子开学,有期待,也有担心,期待是在学校能好好学习,担心是疫情还没过去,会担心他,但今天看了学校开学的流程,感觉放心不少。”一名家长说。

  

  记者同时在三名中学校门口看到,早先一步来到学校的同学,回到宿舍放下行李,积极主动来到校门口担当志愿者,帮助后来的同学搬行李,一句“我来”,一句“谢谢”,让校园充满温暖。

  

  一踏进教学楼,就听见学生朗朗的读书声。教室里,早先返校并收拾好的同学背起了书,刚踏入教室的同学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入座。聂同学告诉记者,“很期待开学,开学之后能够更好地学习知识,还可以见到身边的朋友和老师。在家里上网课做卷子,没有老师给辅导,有一些知识点漏洞不能及时弥补,来到学校之后能够及时弥补这些知识点,感觉还是挺好的。”对于学校的变化,聂同学说:“学校的管理比以前更严格了,我们能有一个更适合的环境。”

  

  据实验中学校长李鲁生介绍,早上6点半,所有的工作人员就已到位,迎接学生的到来。除了记录人员以外,学校把所有的管理人员和非教学人员分成6个分包组,一个分包组有一个带班领导、一个值班组长和3名成员共5人,从学生入校到离校负责督导工作,协助做好学生秩序维护。还有一个督导组专门负责学校秩序以及跟这几个分包组工作进行督导。通过前期准备工作,今天的入校比较顺利。

  此外,实验中学还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由聊城市中医院援鄂英雄上思想品德课,聊城市特战救援队援鄂志愿者上防控知识课,全国人大代表、聊城市实验中学副校长窦艳丽上思想疏导课。

  东昌中学、水城慧德学校、聊城六中、聊城七中等学校初三学生今天也如期开学复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