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635-8261999  【联系方式】 【员工查询
鲁网 > 聊城频道 > 精彩专题 > 聊城小记者 > 小记佳作 > 正文

【小记者优秀作文】——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活动

2020-01-07 11:20:00 来源: 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今天是星期六,天气晴朗,一大早,我就和爸爸来到了聊城郊外的一个小镇,参加鲁网和红领巾小记者的农业研学活动。

    

  红领巾小记者 李轩宸 (光明小学二年级二班)

  今天是星期六,天气晴朗,一大早,我就和爸爸来到了聊城郊外的一个小镇,参加鲁网和红领巾小记者的农业研学活动。

  来的人非常多,光小记者就有八十人。

  活动九点开始。首先我们参观了西瓜展厅,这里展出了二十种西瓜,原来平常吃的西瓜有这么多品种啊!

  接着去了火龙果和西瓜的种植区,火龙果的名字真是名符其实啊!它的叶子像龙、果实像火。这里的西瓜真是神奇,都是向上爬到架子上的。

  最让我兴奋的时候到了——挖大葱、挖花生。大葱又高又大,长的快和我一样高了。我用铲子把大葱根部的土挖开,然后小心地把大葱拔出来。大葱的杆很脆,一不小心就会折断,所以拔的时候要小心翼翼。挖花生的时候我竟然挖到一只独角仙的幼虫,真是太高兴了,我居然能近距离观察它。

  这次活动我知道了西瓜、火龙果、长桑葚、大葱、花生的种植生长知识,真是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活动!

  点评:

  文章开头交代十分清楚,起到总领全文的作用。叙述紧而有序,在挖葱和挖花生那里描写的生动、有趣。如果在扩张一点就更好了。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