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颜在东昌府区调研学前教育工作时强调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2018-04-27 09:4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景颜到东昌府区调研学前教育工作。他强调,学前教育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要高度重视儿童学前教育工作,按照标准、规范、高效、管理到位的原则,加快建设一批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最大限度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园的需求,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徐景颜首先来到水城小学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班次和招生情况,并听取了东昌府区学前教育工作发展情况汇报。徐景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加大学前教育发展力度。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把校舍安全放在首位,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孩子们的人身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是2017年东昌府区按照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建设的一所幼儿园,该园的建设,既填补了东昌府区无实验幼儿园的空白,也有效缓解了城区幼儿入园难的问题。在东昌府区实验幼儿园,徐景颜详细了解了该园的幼师力量和教学设施等情况,对东昌府区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合理规划、建设幼儿园,特别是要加快居民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确保幼儿园和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提高公办幼儿园普惠性和覆盖率,真正实现幼儿园和小学的无缝隙连接。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注重共建共享,积极参与和支持学前教育发展,扎实办好学前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学前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鼓励公办幼儿园参与竞争,形成良性竞争的良好态势,提升学前教育质量。(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