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到东昌府区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19-08-06 11:4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5日,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到东昌府区调研扶贫开发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扶贫开发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脱贫不脱政策,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孙爱军首先来到斗虎屯镇,实地察看五联鑫种植专业合作社“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培育壮大扶贫产业,促进农民长远稳定增收,不断夯实稳定脱贫基础。随后,孙爱军来到斗虎屯镇张李村,看望了贫困群众董广银、陈学英,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研究下一步的帮扶措施。

  在沙镇镇侯家村,孙爱军实地察看了冬暖式大棚扶贫项目,详细询问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深入到贫困群众侯金付、田学师家中,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过上好日子。

  随后,孙爱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东昌府区脱贫攻坚相关情况汇报。孙爱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精力、财力、人力投入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制定有力措施,把“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切实提升产业扶贫的质量和可持续性,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实现有效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坚决严肃问责。(来源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