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邮政许营镇支局副经理陈立艳:“俯下身”才能“行得远”

2021-04-06 11: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现在,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农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只要想办法走到百姓身边、走进百姓心里,邮政就能在‘三农’发展的事业中找到腾飞的机遇。”3月30日,聊城市许营镇支局副经理陈立艳踏上了遍访乡村的最后一站。自担任许营镇支局副经理以来,陈立艳利用各种方式完成了对许营镇39个行政村的走访。
  沉下心、俯下身,迈开腿、走进门,这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基层工作后陈立艳对许营镇支局员工的工作要求。“以前我们以为客户手里、市场中没资金,现在才知道情况不是这样。这次走访让大家看到了希望,找到了切入点,我们相信,只要能像走亲戚一样坚持走访,就一定能把客户请回来。”陈立艳介绍,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农村劳动力向外转移,多元化的邮政服务成为农民生活的必需。但由于邮政在农村地区的服务深度不够,农民目前难以享受与城市同等的多元化邮政服务,这就需要邮政主动将服务端口前移,充分利用邮政金融、寄递、实体网点等多业态、多场景、多产品的综合优势,提升邮政多元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对于陈立艳来说,成为许营支局副经理不仅是为了自我价值的实现,更多的是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站在用户角度探索“邮政绿”的新时代表达。“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邮政服务的内涵发生变化,从以前对平常信件寄递为主的需求,延伸到对更好公共服务的需求。邮政应该与时俱进,倾力打造现代化邮政综合服务体系。
  之前,陈立艳一直在东昌府邮政分公司各个城区营业部轮转,从熟悉的城市到陌生的乡村,环境的变化让她有些不适应。“上任之初,为了更快地熟悉工作,我就利用业余时间走访各个村庄。但毕竟面对的是陌生的环境,遭遇挫折是在所难免的。”陈立艳说,她从来不敢在员工面前表现出挫败感,那会影响他们的积极性,进而直接影响用户的用邮体验。随着陈立艳走访之路的延伸,她越来越适应新工作。“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服务。”在陈立艳看来,如果把管理和服务比作一盘棋,那么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每个营业员都是这盘棋上的棋子,各有各的位置、各有各的作用。
  陈立艳说,把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人民邮政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让群众共享邮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是邮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表达。(通讯员 宋金秀)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