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聊城邮政成功拦截两起电信诈骗,守住客户9万元

2023-08-25 16:13: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聊城邮政积极履行代理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强化案件防控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8月10日下午2点左右,客户秦女士拿着银行卡神色匆匆地走进莘县邮政分公司朝城营业所办理汇款业务,汇款金额为3.6万元。柜员郝静静办理业务时发现系统提示“疑似受害人,请谨慎办理”,于是立即警惕起来,询问客户汇款原因,并按照业务要求请秦女士提供对方账号。与此同时,让综柜殷淑丽协助核实汇款情况。综柜殷淑丽和秦女士仔细沟通后,告知她上当受骗了,并向其讲述了两个近期出现的电信诈骗案例。

  在经过轮番讲解和劝说之后,秦女士开始相信邮政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当即协助秦女士报警。警方核实详细情况后,告知秦女士确实是掉进了诈骗陷阱。邮政此举为客户直接避免经济损失3.6万元。

  无独有偶。8月24日,阳谷县邮政分公司大众路营业所工作人员成功拦截电诈资金5.4万元,避免了客户经济损失。    

  当天10点35分左右,王女士到大众路营业所办理转账业务,支局柜员和理财经理发现客户行为异常,便将客户引导至理财室进行询问,得知该客户在某平台参加返利活动,代理商让客户扫描二维码支付相应金额后进行大额返利,客户十分心动,故前往大众路营业所提前支取5.4万元定期存单。

  营业所工作人员深知客户遭遇网络诈骗,未配合客户办理转账业务,随即报警,同时安抚客户情绪。待民警到达营业所后,一同进行了耐心劝解,剖析了诈骗手法,劝阻了客户的转账行为,成功避免了经济损失。(通讯员 李茹 李伟浩)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聊城邮政电信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