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7岁女童独自出门急坏家人 亏得邮政揽投员“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2023-09-09 16:46: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月8日上午,一位刘姓女士带着写有“爱心播撒阳光,善行温暖人心”的锦旗来到聊城市高唐邮政寄递事业部第四揽投部,说要找一位送报纸的大姐。众人询问下才得知,原来日前揽投员张晶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使一个独自出门的7岁小女孩顺利回到焦急的父母身边。

  8月31日上午,高唐县邮政公司揽投员张晶投递途中行至时风加油站路口等红灯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女孩独自蹲在路边,小脸儿发红。直觉告诉她,事情不对劲,于是就上前和小女孩聊天。通过询问得知孩子父母去上班了,小女孩要自己去某小区找奶奶。这个小区距离比较远,且路上车多,一个小姑娘自己走路不安全,正好自己要去该小区送报纸,张晶就提出联系一下孩子家长带孩子一程。孩子背出妈妈刘女士的电话号码,张晶随即打过去向孩子家长说明情况。而此时小女孩全家正在心急火燎地找孩子。接到张晶的电话,一家人立即赶过来接孩子。

  原来,刘女士和丈夫都在医院上班,早晨上班着急,就让7岁的女儿一个人在家看会儿电视,并一再叮嘱孩子不要出门,等着住在另一个小区的奶奶过来。孩子平时很听话,谁知事发当天,孩子竟然突发奇想自己出门去找奶奶了。一直到9点多,刘女士接到孩子奶奶的电话,说孩子不在家,全家人慌了,匆匆忙忙找孩子。就在一家人着急的时候,接到了张晶的电话。

  事后刘女士说:“想想就害怕,跟孩子奶奶家隔着5公里,路上车来车往的……”(通讯员 贺志文 张琪琪)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女童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