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全力保障沿黄九市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1-03-14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3月13日上午,山东省沿黄九市一体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暨生态保护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聊城分会场活动,在东阿县顺利举行。在本次活动中,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为保障网络通畅做了大量工作。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自3月7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接到网络保障的重要任务那一刻起,便第一时间启动重点项目保障通道,成立由公司总经理任组长的专项保障团队,各专业联动,根据保障需求快速制定现场保障方案,加班加点完成组网方案审核、传输勘察、设备安装等准备工作。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专项保障团队更是将办公室场所搬至现场,在现场反复勘察测试,根据会场位置和要求,多次调整优化方案。一周时间完成了管道光缆敷设、架空光缆布放、现场UPS电源安装调测、双PTN+双交换机数据堆叠、光缆双路由形式开通的视频专线,速率测试并达标。准备了应急通信车,在预留位置部署开启4G/5G网络,现场测试4G下载速率81Mbps ,上传速率32.9Mbps;5G下载速率1008Mbps,上传速率85Mbps,多次测试无线网络感知,确保现场网络质量。

  

  

  攻坚克难,杜绝隐患。活动现场距离村庄近、人员过往频繁,这些因素为本次网络保障增加了难度。专项保障团队根据这一情况,对周边传输线路徒步进行了勘察,经过多次研究、分析,决定从湖面对岸跨湖放置一条光缆,形成“海陆空”三条传输光缆保障,最大程度地提高传输线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会议前一天,专项保障团队再次对现场路由加固情况进行了巡检,并加大传输线路的夜间巡检力度,团队人员每隔两个小时便全场巡检一次,夜间共计巡检6次。在大车经常出入地、路口等重要位置安排专人盯防,杜绝各类隐患的发生,为第二天会议提供了保障。

  

  

  各负其责,严阵以待。13日早上7点,聊城移动市、县两级网络保障人员全部到达指定位置,各负其责,严阵以待。直播期间,后台支撑人员实时监控网络变化,快速应对网络波动,全程视频画面流畅、声音清晰。10点05分,保障活动圆满结束。经过专项保障团队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建立的“一台UPS稳定续航、双终端、三路由”的高可靠性保障场景,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重保任务。

  今后,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将继续秉持“坚守红色通信初心,勇担一流企业使命”的精神,发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作用,勇担央企责任,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实践中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