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监控来袭,加油站安防全面升级

2023-04-28 11:52: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大量的加油站在城市、乡村、街道、高速公路边如雨后春笋一般拔地而起。加油站本身具备地理位置分散、网店众多的特点,因而事故潜在风险高、后果危害严重。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和作业地域的拓展,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也需要遵循“科技兴安”的战略,以技术进步和硬件建设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技术水平,预防和控制加油站重大事故的发生。因此,监控入“安”刻不容缓。

  为加强加油站安全生产管理,近期,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全力推进全市加油站视频监控联网安装工作。在临清,工作人员克服困难、抢抓进度,仅两周时间便累计完成超60家加油站的室外摄像头的布控,同时建设了超60条支撑视频数据上传的本地数据专线。

  这些监控摄像头针对加油站的加油区、出入口等重要区域进行全面覆盖。通过利用现场的摄像头实时监控,对加油区的人员抽烟、明火和烟雾等异常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并针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识别、记录,在监督加油站安全生产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接下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还将继续加大智慧安防建设力度,保障人民和财产的安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清”贡献移动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移动监控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