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专题 > 正文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反诈宣传进校园,携手共建“防诈墙”

2023-04-23 13:5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意识,近日,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联合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主会场设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礼堂,现场有近400名学生参加活动,其他师生通过“云课堂”直播方式参加,共计10000余学生参加活动。公安民警针对校园内高发、频发案件情况,现场讲解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详细介绍网络贷款、刷单返利、虚假购物等诈骗典型案例以及常见的新型诈骗手段,播放预警劝阻真实案例,并向学生发放了反诈宣传单页。同时,全体师生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公益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和常见的诈骗手段,使高校学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法律意识,提高了反诈能力。活动结束后,公安局反诈中心将反诈承诺书事宜告知校领导,要求分班组对学生进行签署,努力提高学生的识诈防骗能力,共创和谐、美好的无诈校园。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排查风险,切实做好入网源头管控,开展内部警示教育和外部宣传教育活动,做好警企联动,协助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窝点,全力压降涉案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移动电信防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