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博济桥街道提升村级扶贫干部综合能力

2019-12-10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阳谷县博济桥街道狠抓扶贫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实际,街道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学习培训、实践实战等措施,不断提升村级扶贫专干的综合能力。

  注重日常管理,严格绩效考核。街道出台相关考核管理办法,街道财政部门根据考核成绩,严格兑现奖惩,真正做到“干好干坏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激发扶贫专干工作积极性。街道党委明确扶贫专干岗位职责,细化扶贫专干管理和请销假等制度,强化扶贫专干的日常管理。街道、社区、村两级认真落实上级扶贫开发相关责任,社区、村党总支承担扶贫专干日常管理的具体职责,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确立一名村级业务骨干作为扶贫专干培养人。

  注重学习培训。街道党委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同时通过邀请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专家前来授课、组织召开现场会、互帮互学等形式开展业务学习培训。街道扶贫办每月安排一天为“业务公开日”,解决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指导和知识培训。

  注重实践实战。街道建立扶贫专干到街道扶贫办进行跟班学习制度,由部门负责人与跟班扶贫专干结对帮带,教方法、传经验。通过跟班学习、互帮互查等方式实现多渠道、多层次实践“充电”,努力打造一支工作能力突出、素质优良、有活力、有担当的扶贫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通讯员 王逸秀)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