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博济桥街道提升扶贫资金管理水平

2019-12-13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阳谷县博济桥街道办事处采取“三个规范”,不断强化扶贫资金监管,确保把扶贫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真正发挥扶贫资金在脱贫攻坚中最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扶贫资金监管。街道纪委、财政所、审计所通过细致梳理扶贫资金使用环节工作流程,确保实现民生扶贫资金申报、项目实施、竣工验收等程序的规范化、程序化。

  规范制度建设,确保民生扶贫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在民生扶贫资金申报、实施、监管过程中部门职责权限和程序,保证民生扶贫资金能按进度,及时到位。

  规范民生扶贫发放渠道,确保民生扶贫资金安全完整。对民生类扶贫工程项目,严格按照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资金报账制等制度,验收合格后,由镇财政所将资金直接拨付给供应商或承建法人账户,不仅提高了扶贫资金支付的效率,还保障了扶贫资金安全使用。(通讯员 王逸秀)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