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战“疫”期间,聊城这个街道持续关注贫困户群体

2020-03-17 09: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近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聊城市阳谷县博济桥街道党群同心、众志成城,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抓细抓实每一个关键环节,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任务日趋繁重,但是博济桥街道党工委始终保持着对贫困户的重点关注。

  

  近日,谷南社区党员干部带着千方百计买到的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再次来到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他们都要对室内室外进行全方位消毒,然后耐心仔细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以及84消毒液的合理配比,临走还会不厌其烦地叮嘱帮包户注意家庭卫生、勤消毒、勤通风,尽量不要外出、绝对不能扎堆,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

  

  “这个家,我已经来了无数趟了,所以我知道,年前送来的那些防护品用完之后,他们肯定不舍得再去买,更何况,现在也买不到。”社区书记张恒临走的时候,对他们一再嘱咐,送去的东西一定要用,街道办事处已经明确表示,绝对保证贫困家庭的防疫必需品供应,确保困难群众不因疫情防控陷入生活困境。

  

  谷南社区的干部深知74岁的魏爱东老人行动不便,尤其是在病毒肆虐的危险时期,更是不能外出,除了基本的消毒、防护用品外,他们还带去了食用油、大米、青菜等生活必需品。他们详细询问了老人这几天的生活情况,提醒她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有什么困难就打电话,社区人员随叫随到。

  他们,用真诚的关怀,温暖了每一个贫困群众的心。(通讯员 王逸秀)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