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博济桥街道抓实抓细扶贫工作

2019-12-06 14:54: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阳谷县博济桥街道2019年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7户632人,全部为脱贫享受政策户,目前经过自然增减后还有263户626人。今年以来,博济桥街道通过压实“三个责任”,切实转变工作思路、明确目标,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

  博济桥街道层层压实责任,街道、社区、村各级均成立专门队伍,专项负责扶贫业务,确保全街道扶贫工作有人管、有人问、有人落实。全面压实村支部书记、包户干部、村扶贫专职责任,支部书记作为村党支部负责人,对扶贫负政治责任,包户干部为扶贫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对扶贫负直接责任,村扶贫专职主任为扶贫业务主要负责人,对扶贫负业务责任,进一步理顺了各级帮扶人的关系,为今年的脱贫攻坚打好基础。充分利用扶贫专职的群众优势,施行扶贫信息月报告制度和立即报告制度,突遭变故、学生辍学等重大情况立即报告,其他情况每月例会时统一报送。每月例会对村支部书记、扶贫专职进行业务考试和现场提问,确保支部书记、扶贫专职懂业务、通业务,街道党工委、扶贫办及时掌握扶贫户情况,以便调整扶贫思路,抓细抓实扶贫工作。(通讯员 王逸秀)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