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诉即办聊城12345市民热线及时回应解决民生诉求

2021-06-18 08:5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进入夏季以来,多雨炎热天气增多,水电等突发类问题骤增。12345市民热线坚持“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理念,急群众所急,详细做好记录,及时分类转交办理,确保热线“不打烊”“不断档”。由于交办及时,不少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赢得了群众满意。

  5月26日,莘县古云镇出现强对流天气,孙庄村部分胡同的燃气管道被风刮坏。村民黄先生一日三餐无法使用天然气。在与售后工作人员沟通未果后,他向市民热线求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燃气管道。由于辖区燃气管道损坏多处,如要恢复需按顺序安装。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接诉后,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进行维修安装,及时让群众用上了天然气。

  5月27日,冠县柳林镇郭庄村村民李先生来电反映,村内路边电线线路损毁,导致个别村民家用电器损坏。村民已购买电力保险,工作人员却说更换新电器不予报销。“买了电力保险,为什么不给报销?”李先生希望热线协调有关部门给个“说法”。接到群众诉求后,柳林供电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走访。经了解,因当日特殊恶劣天气,郭庄村变压器零线断线,电压突然升高,个别家用电器被“烧”坏。工作人员对受损家电情况进行统计,第一时间向相关保险公司报案,并依据《居民用户家用电器损坏处理办法》相关条款,积极进行维修或理赔。对于村民提出的更换新机要求,供电企业会同相关保险公司现场查勘,对符合条件的,现场更换新机;对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解释工作,并进行了维修,确保了客户正常使用。“我家受损电器已经更换成了新的,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我很满意。”李先生对回访人员说。

  5月31日,莘县莘亭街道瑞督木业负责人孙先生来电反映,公司门口西侧的道路每逢下雨就变得泥泞难行。莘亭街道接到热线反映情况后,安排专人到现场核实情况,组织人员对群众来电所说的路段进行清理。目前路面已清理完毕,群众出行难得到有效解决。

  6月2日,东阿县市民郭先生来电反映,东阿县工业园排水管道不通。每逢下雨,雨水就会倒灌至附近的新城街道贾庄村,希望协助解决。接到群众诉求后,东阿县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前去核实情况,并组织人员对排水管道进行疏通。目前排水管道已疏通完毕,来电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6月2日,东昌府区嘉明工业园万豪臻品小区业主来电反映,小区不明原因出现停电,现有业主被困在电梯,希望协助核查原因,尽快恢复正常供电。接到承办工单后,聊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小区用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发现有树枝被大风刮断,掉落在导线,引发线路故障,导致停电。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处理,很快恢复了小区正常供电。

  最近气温逐渐升高造成部分农田缺水,影响农作物生长。6月11日下午3时许,高唐县梁村镇北镇村村民刘先生拨打市民热线反映,村东首机井未接通电源,影响灌溉,希望部门帮助解决。接到承办工单后,镇政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来电群众核实详细地址并赶赴现场。经了解,由于正值雨季,为确保群众用电安全,供电部门对耕地机井采取闲时拉闸方式进行管理。工作人员立即协调供电人员对机井合闸送电,并对机井上水情况进行现场试用。灌溉难题在半小时内得到解决,村民表示满意。(聊城日报记者 胡欣 通讯员 范艳红)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