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2345市民热线唱响为民服务好声音

2021-06-02 17:4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物业管理、道路维修、消费维权……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的都是与生产生活、切身利益相关的难事急事,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

  12345市民热线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机制,从意见受理、分拨转办、处置办理、办结通报等方面,研究制定一整套措施办法,构建闭环管理体系,切实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真正把市民热线打造成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小车棚撑起安全大民生

  “电动车停放乱、充电难”“充电不规范,安全隐患大”……近日,东阿县铜城街道接到12345市民热线反映,一些小区电动车“上楼”和飞线充电现象较为普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破解这一乱象,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天源光明居小区3栋楼房的200多户业主进行走访,了解业主诉求,进行安全告知,并通过“居民议事日”线下议事平台等广泛征求意见。征得大部分业主同意后,天源光明居小区利用现有机动车停车位,修建了三个带监控和充电桩的标准车棚,满足了所有居民电动车的停放、充电需求,从源头上实现了电动车“不上楼”。在试点的基础上,铜城街道在辖区内全面推开“小车棚”建设,截至目前已有5个小区设置了充电桩。

  “科技郎中”麦田问诊开药方

  5月13日,临清市新华路街道居民李先生向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家的小麦出现叶面发黄现象,原因不明,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临清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响应,安排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3名专家组成调查小组,紧急赶赴现场。农技专家详细了解了具体情况,并走进麦田仔细查看,确定小麦枯黄是由麦蜘蛛引起的,当场为李先生开具了用药配方。“专家服务真是好,现场解答了我的所有疑问,困扰我的种田难题一下子得到解决。”李先生握着农技专家的手连连致谢。

  拆除私搭乱建 守护城市环境

  5月19日,高唐县一居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鼓楼路一熟食店夜间经营烧烤,在主干道上用帆布搭建简易厕所,导致周围异味刺鼻,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接到承办单后,高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核查。在熟食店门口,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具体情况,对商户私搭乱建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立即拆除,并恢复原貌。5月20日,执法人员再次前往现场进行巡查,确保整改到位。

  依法治“欠”为农民工“护薪”

  5月24日,临清市民田先生致电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己为唐园镇某电动车行搭建帐篷,店主许诺支付工程款16800元,但实际支付了15800元,希望有关部门协助追讨欠款。

  接到群众诉求后,唐园镇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分别与田先生和车行经营者进行了沟通调查。经查,车行经营者与田先生谈好建设车行帐篷工程款16800元。完工后,因双方意见不合,车行未足额支付工程款。唐园镇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与车行经营者进行了沟通,向他讲解相关政策要求。当天下午,车行经营者便将剩余款项以微信转账的方式汇到田先生账户。田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聊城日报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