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热线听民声解民忧 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4-08 08:3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您好,这里是市民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接线员一边耐心询问,一边飞快地敲击键盘,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

  接诉即办,各方联动。12345市民热线架起一座“连心桥”,把优质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我为聊城的营商环境点赞,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精神点赞,也为莘县的对接服务点赞!”山东悦基新能源公司法人代表陈女士激动地说。

  3月25日,市民朱先生在聊城12345微信平台留言,为加快新能源项目落地进度,山东悦基新能源公司法人代表陈女士拟于3月26日上午从上海赶到莘县办理外资企业注册登记手续,计划在本月底前实现注资到账。

  看到留言后,莘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对接工作。工作人员先到市行政审批大厅面对面进行对接,结合实际需要制定应急方案,确保按时办理营业执照。办理过程中,由于香港股东的在线认证系统与市市场监管局的系统在数据对接上出现了问题,办证一度“梗阻”。工作人员马上联系省内其他地市相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经过反复核实,当晚9点多,各项资料终于通过审核,营业执照顺利打印出来。面对客商的一再感谢,工作人员说:“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近日,聊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12345市民热线发挥平台作用,强化督办落实机制,推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真正让创城工作惠及群众。

  “当天反映的问题,当天就有了处理结果。这样的工作效率,我们满意。”近日,市民马女士高兴地说。

  3月18日,马女士致电反映:东昌府区新纺街南北方向的绿灯亮灯时间太短,路口极易堵车,影响市民通行。据了解,新纺街路口周边学校、居民区聚集,日常人流量、车流量都较大,再加上柳园路与兴华路交叉口封闭施工,绕行车辆增多,高峰时段车流量增加。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接到工单后,组织运维服务技术人员到该路口进行实测,根据实际通行情况对该处信号灯的控制方案进行了调整。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员表示,后续将会继续关注该信号灯的运行效果,确保行人顺畅通行。

  3月21日,茌平区一位市民反映:茌平区枣乡街北首花千树工地施工现场产生了大量灰尘,污染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治理。接到工单后,茌平区住建局扬尘一中队立即来到该施工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工地出现的大量扬尘系3月21日上午的大风天气造成。扬尘一中队工作人员已责令施工方对施工现场进行洒水降尘,并停止垃圾清运作业。茌平区住建部门表示,他们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督促建设工地落实好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我对政府部门的反应速度和决策感到欣慰,为他们对工作的认真劲儿感到高兴!”3月31日,12345市民热线接到一个感谢电话。

  当天早晨,一位市民致电反映,城区中国工商银行昌润路支行附近绿化带植株过高,遮挡视线,导致此处经常出现交通事故。接到工单后,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立即与来电人取得联系,就处理意见征求来电人的建议。“我的意见是修剪一下,不遮挡视线就行。可施工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决定将过高树木移走,这样问题就得到彻底解决了。”来电人说,“谢谢这些工作人员,也感谢市民热线这个服务平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