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2021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赛落幕

2021-05-11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宋培涛 崔岩)5月11日,聊城市2021年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行杯”乡村振兴专项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市委常委、秘书长荣红智发表讲话,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聊城农业银行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各县级团委具体负责人、优秀农村创业青年代表、大学生创业合伙人培养工程首批学员共约150人参加活动。

  

  荣红智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他鼓励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勇挑重担、建功立业。他要求全市共青团组织、农业农村部门和大中专院校在政策激励、支持保障上下功夫,创造适合广大青年到农村创新创业的土壤。

  大赛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研究员龙文军,北京城乡振兴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振兴研究所所长苏勇,共青团山东省委首席创业导师、济南市兴农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王志勇担任评委,对参赛选手作了点评指导。

  

  

  

  决赛按照“1+3+6”模式进行,1分钟短片、3分钟路演、6分钟答辩,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4名。获奖选手同时获得了市级、县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荣誉称号!农业银行共为42名参赛选手代表意向贷款授信1535万元,解决融资瓶颈难题。

  本次大赛以“青年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经过推荐报名、初赛选拔、复赛考察和决赛评比,历时2个月。除了大赛提供的培训交流、专家指导、合作平台和融资服务,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全面推进聊城市乡村振兴青年创业计划,出台“青创贷款”,为创业青年提供基准利率贷款,按照绿色通道办理;打造“青创空间”,免费为创业青年提供会议、培训、洽谈、活动、办公等场地服务;组建“青创协会”,培育一批有热心、有能力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搭建组织化、常态化、制度化平台体系;开展“青创培训”,不定期组织各层级、多频次的学习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