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山东省高层次青年人才聊城对接交流会召开

2024-01-28 12:43: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泮晓阳 温可欣)1月27日,2024山东省高层次青年人才聊城对接交流会暨聊城市“青年兴聊”工程洽谈交流会举办,150余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聊城籍在外青年人才和聊城本地青年人才齐聚聊城,开启了聊城进入“高铁时代”后的“青聊有约”。

  本次大会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聊城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聊城市委等有关部门承办,旨在为海内外各界青年人才搭建高层次对话交流、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助力聊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的互利共赢。

  团省委、聊城市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致辞,有关部门先后推介了聊城市人才新政、“青年兴聊”工程、重点产业链等政策信息,为第六届聊城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和获奖项目代表颁发了荣誉牌匾和证书,8个青年人才合作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

  会上,还对聊城与所罗门群岛的意向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作了视频致辞,聊城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协会捐赠设立所罗门群岛留学生(聊城大学)奖学金,所罗门群岛手工艺品跨境贸易合作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7个意向合作项目作了签约。

  大会还邀请三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围绕芯片产业、媒体技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围绕“青年兴聊”工程进行了分组洽谈,部分专家还赴东昌府区、经开区和高新区有关园区、企业进行了考察对接,为推进下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共青团聊城市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为契机,依托“青年兴聊”工程,全面加强对聊城籍在外和本地青年人才的联系服务,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大育才、荐才、引才工作力度,帮助更多青年在聊城投资兴业、建功立业、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青聊有约青年兴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