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聊|58处“青年驿站”为千余名青年提供免费短期租房服务

2023-12-20 16:3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泮晓阳)12月20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聊城市“青年兴聊”工程新闻发布会,共青团聊城市委书记张立国表示,“青年兴聊”工程实施以来,团市委围绕青年关注的住房保障、就业创业、实习实践等开展了系列工作。

  围绕青年住房保障,实施“青年优居计划”。持续推动青年首套房政策落实;围绕青年长租房需求,联合高新区打造面向青年价格优惠、配套完善、服务贴心的“青年优徕社区”项目,纳入全省“青年优居计划”首批试点,租金比同地段同品质房源便宜10%以上,目前已入住青年132人。围绕来聊求职应聘青年住房需求,建成“青年驿站”58处,为千余名青年提供免费短期租房服务。

  同时,服务青年就业择业和大学生实习实践。开展招聘活动34场,在铁塔天桥承办山东省“青鸟计划·人才夜市”,161家企业提供2682个岗位,吸引近1.6万人参与,363人现场签订就业意向书。利用寒暑假为返乡大学生提供专业匹配、兴趣相关、就近就便的实习实践岗位3081个,3282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举办“千名学子看家乡”活动,组织在外学子“沉浸式”感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激发在外游子回乡发展热情。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青年优居计划青年兴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