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聊|聊城市文旅局:引入新兴业态 打造年轻人集聚的夜间消费空间

2023-12-20 16:33: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泮晓阳)12月20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聊城市“青年兴聊”工程新闻发布会,市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江涛表示,聊城市文旅局多维度发力,助力推动“青年兴聊”工程建设。

  周江涛介绍,聊城市升级城市休闲体系,延展青年交往空间。重视青年交际交往新需求,在优化升级文旅消费、休闲娱乐方面融入青年元素,指导各类文博场馆增强互动体验功能,运河文化博物馆完成改造提升,3项数字体验项目获得国际大奖,5月份运营以来,累计接待60万余人次。临清东宛园、中华葫芦园等一批新场馆建成运营,成为青年人喜爱的打卡地。

  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建成省级夜间消费集聚区4处、特色街区6条,引入特色酒吧、剧本杀、精品民宿、特色美食等新兴业态,培育青年人喜爱的夜游产品,打造年轻人集聚的夜间消费空间。举办新青年音乐节、星空露营节等110多场次活动,建成露营地13处,为年轻人提供休闲娱乐、社交互动和学习成长的新去处。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青年兴聊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