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聊|聊城推出多重奖励、补贴机制诚意“留才”

2023-12-20 16:3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泮晓阳)12月20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聊城市“青年兴聊”工程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保印介绍,市卫健委扎实推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精心谋路,诚意“留才”。

  以情感“留才”,完善“宜居、宜业、宜心”服务体系,用“店小二”服务精神,为青年人才提供更有温度的成长沃土。建立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制度,发放“人才服务金卡”,配备服务专员,顶尖人才每月最多可获2万元生活补贴。制定《聊城市“青年兴聊”专项托育资金补助政策实施细则(试行)》,为市外来聊就业青年的3岁以下婴幼儿子女推荐优质托育服务机构,并给予每人每月300元、最长6个月的托育费过渡补助。

  以事业“留才”,优先推荐引进人才申报国家和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对成功立项单位给予5-20万元的资金奖励和补助;对在聊工作期间获得国家、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的,按照国家或省奖励额的同等标准再予以奖励;对成功申报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的领军人才,给予50-400万元资助,30-50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

  以待遇“留才”,搭建青年人才“上升梯”,落实高层次人才职称“直通车”制度,确保高层次人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优先申报,完善激励机制、容错机制,让青年人才全身心投入创新创业创造,在聊城更有归属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青年兴聊多重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