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交警“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进校园讲安全

2020-12-03 0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小朋友们,雨雪天气记得穿鲜艳的衣服,被来往汽车司机看见才最安全。”为进一步提升秋冬季幼儿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规避交通事故,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在12月2日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下午,聊城交警走进新区小学附属幼儿园,为50名幼儿大班孩子们开展了一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讲活动。

  

  

  

  “冬天天冷,戴着帽子、夹上耳护,这样走路真的安全么?保护耳朵的同时记得要听清汽车的声音才安全!”在多媒体教室里,民警组织幼儿园的孩子们观看了雨雪天气安全出行技巧、儿童十大交通安全隐患示例视频等警示教育片。看到民警手中的强光手电、催泪喷射器、对讲机等警用装备,孩子们好奇地瞪大了眼睛,“叔叔,这个手电筒怎么一闪一闪的?这个瓶子喷出来的是啥啊?”通过游戏互动,民警为孩子们演示了装备实践应用技巧。

  

  举着“一盔一带一反光衣”新年画页,贴着聊城交警铁骑文明出行标签,幼儿园的孩子们大声喊出“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安全标语。聊城交警通过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让幼儿学生“知危险”、“识安全”,从小争做一个文明交通参与者。(通讯员 张楠 刘成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