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冬季交通安全“治乱清违”专项整治启动

2023-12-02 16:36: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温可欣) 12月2日上午,聊城市举行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冬季交通安全“治乱清违”专项整治启动仪式。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体局、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领导同志,公安交警、公交公司驾驶人、出租车驾驶人、客运企业、代驾公司、快递公司、驾校、文明交通志愿者等行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交安委副主任胥庆国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领导、一级高级警长王峰介绍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及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有关情况,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市交安委副主任吕克军主持仪式,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全市冬季交通安全“治乱清违”专项整治行动。

  胥庆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创新众防、细防、智防“新三防”体系,坚持“十个预防”,推进“十项工程”,探索交通安全“预防型治理”,全面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在后疫情“大车流”上升的情况下,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2%、19%,有力确保了全市交通安全大局持续稳定。聊城市交通安全“新三防”做法先后两次在全省作典型发言,并作为10个市之一在全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现场会上作书面交流,得到了省市领导充分肯定。

  胥庆国强调,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经过十二年的赓续发展、协同共进,已经成为推动道路交通平安顺畅,法治理念深入人心,交通文明不断升华的重要品牌。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第十二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要突出“安全”和“文明”主基调,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普及遵规守法、安全驾驶常识,传递安全出行理念,推动文明交通共治共建良好局面的形成。要组织指导网络媒体平台加强文明交通正能量传播,打造文明交通正能量网络空间。要推动交通安全文化建设有机融入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切实提升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要结合开展学生交通安全提升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学生交通安全避险能力。要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作为“12·4”国家宪法日、全国“宪法宣传周”等活动的重要内容,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人心、蔚然成风。要组织指导道路运输企业建立健全安全责任机制,有效提高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对生产安全道路交通事故的调查指导力度,加强典型事故和违法案例的曝光,警示企业、个人切实履行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要充分发动大专院校群团组织参加“青春自护”教育,动员宣讲队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讲。要扎实推进冬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同步开展一盔一带、一驾一乘、一老一小、一灯一带、一早一晚“五个一”除患,亮剑执法、护卫天使、务工务农出行、一路多方、千企畅安、护航外环七大行动,大力推进交通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扩大122主题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人员共同现场观摩了集中销毁拼装报废车辆、集中销毁假牌套牌情况,破损头盔和它背后的故事展览。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年度主题,唱响“自律、礼让、包容、文明”的新时代交通安全文化主旋律,全方位助力展示“江北水城 两河明珠”的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市全国交通安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