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实验”撬动“大安全”!聊城交警将体验式交通安全送进校园

2020-10-16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乘坐电动车要不要戴头盔?”“要!”10月15日,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华夏爱英万达幼儿园,30余名孩子在家长、老师的陪伴下,兴致勃勃地“体验”着铁骑交警和水晶城社区志愿服务队展示的警用装备。

  

  民警通过设置模拟警车、信号灯、斑马线、交通安全标志,播放安全小视频,邀请孩子们体验如何安全过马路、乘车戴头盔、系安全带,以直观、有趣的游戏形式及互动有奖问答,让孩子们在多样感知的活动中汲取交通安全的“营养”。

  

  玩具汽车是孩子们的最爱,在体验活动现场,民警拿出孩子们最熟悉的玩伴,来演示汽车过程中的“汽车惯性”与“制动距离”,让孩子们直观感受汽车不是一刹车就能停止的,尤其在雨、雪天气,由于路面较滑,更难制动。以此来教育儿童不得随意翻越护栏、在车辆临近时横穿马路。

  

  体验过后,孩子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宣传条幅上画上了自己的学习感受,条幅上一个个卡通汽车、红绿灯、斑马线也记录下孩子们对于文明交通和安全出行的期许。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交通法规的认识和理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带动市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平安出行。(通讯员 刘成成 张楠)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