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式“炫技”!聊城交警走进校园“话”安全

2020-11-03 1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安全无小事,你我共参与”。为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3日,聊城交警走进南湖幼儿园开展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交警各显身手,多彩式“炫技”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交通安全的多面性。

  

  铁骑“炫技”开场。全省铁骑单人项比赛亚军曲云龙驾驶650摩托车帅气入场,用威武、炫酷的特技表演展现了聊城交警的“最快双腿”。“太帅了,好酷啊!”现场老师热情欢呼和鼓掌,孩子们看得也是尖叫连连。

  

  操场“搭建”警备体验区。“叔叔,这个帽子(头盔)怎么戴?”“阿姨,什么是汽车盲区?”“这个棍子(伸缩警棍)怎么能变这么长?”……面对眼前的摩托车、警车、头盔、安全带、警棍、强光手电、交通标志牌,孩子们摸摸这,看看那,个个兴奋不已,问题也是一个接一个。在体验的过程中,民警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交警装备的性能及使用规定,并进行了功能演示。

  

  

  活动最后,幼儿园的孩子们为民警献上自己排演的舞蹈和制作的卡片,感谢交警叔叔为他们送来精彩的交通安全“大礼包”。交警也为孩子们赠送了带有“聊城交警铁骑”logo的标签纸、交警钥匙扣。此次警园互动活动,增强了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幼儿园安全教育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通讯员 刘成成 张楠)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