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聊城市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较2020年下降14%以上

2022-04-19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记者 樊庆刚 见习记者 泮晓阳)4月19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张保民介绍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聊城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发展“十四五”规划》已经实施,《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较2020年下降14%以上

   

  张保民介绍,聊城市是冀鲁豫三省交界农业重点城市,农村道路里程占91%,机动车保有量占76.2%,通过大数据分析,2016-2020年(十三五期间)全市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2011-2015(十二五期间)分别上升5.52%、6.81%,交通事故率、事故致死率等各项指标高于城市道路,近十年聊城市发生在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事故占比较大。

   

  针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问题,在充分调研、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基础上,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牵头制定了《聊城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专家论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与19个市直相关部门进行了会签,司法局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市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3月30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

  《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率较2020年下降14%以上,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两客一危”车辆入网率、上线率分别达到97%和95%以上,农村公路技术状况(MQI)优良中等路率达到88%以上,基本建成与现代化强市相适应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新格局全面形成。

  同时明确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隐患清剿、科技赋能等主要任务,助力道路交通安全落实。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