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 聊城六百余干部“四进”攻坚在一线

2020-03-25 09:1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聊城市积极响应省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号召,在市县抽调605名机关干部,组建成121个工作组,联系服务197个省市重点项目、165个社区、134家重点企业、134个村庄。

  此次聊城市选派的县级干部数量占全市县处级干部总数的十分之一。聊城市要求工作组和选派干部针对帮扶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工作。

  在企业,要求帮助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落地,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做好员工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工作。看工作场所、职工食堂、宿舍等是不是做到了通风消毒、环境整洁;看疫情防护用品是否紧缺、有没有配发到位;努力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融资难、原料供应难、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助力复工复产,促进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项目,除做好疫情防控外,要求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解决好土地、征迁、环评、资金等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对正在办理各类审批手续的重点项目,要帮助项目单位协调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行政审批等部门,加快办理土地、规划、环评、立项等前期审批手续,尽早完备开工条件;对存在问题不能开工的项目,要帮助项目单位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拆迁、资金等问题,落实相关建设条件,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复工;对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帮助项目单位加快推进实施。

  在乡村,要求积极推动全市正在开展的“家家整洁、村村清洁”自主治理行动,坚持党建引领、村为主体、自主治理、共建共享,着力解决家庭卫生和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要强化疫情期间对鳏寡孤独残等特困群体的救助和服务,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抓好春耕备播工作,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加强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疫病防控。组织好养殖、屠宰类企业生产,确保肉蛋奶稳定供应。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支持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切实解决扶贫领域农畜产品滞销问题,优先帮助扶贫产业恢复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决战脱贫攻坚这两场硬仗。

  在社区,要求加强群防群控,守牢防线,加强民生保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指导做好辖区内人员往来摸排和健康监测登记工作。在全面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境外来聊人员集中或居家隔离等措施。督促社区对车站、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加强管理,摸清底数、细化方案、加强管控,坚决防止出现任何疫情。(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薛蓓蓓)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