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1月17日以来共划定高风险区122个

2022-11-21 22:31: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记者 泮晓阳)11月21日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延勇通报聊城市疫情情况。

  刘延勇表示,近期,聊城市疫情多点频发,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主要集中在冠县、临清市和东昌府区,经过流调溯源、专家研判、基因测序比对,初步判断与周边省份近期发生的疫情高度同源。2022年11月20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9例,其中冠县58例、临清市33例、东昌府区12例、茌平区9例、莘县1例、阳谷县4例、高唐县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阿尔及利亚输入。目前,聊城市没有本土确诊病例。

  11月20日新增的11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中,99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含21例省外返鲁人员),2例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检出,7例系重点人员筛查检出(含1例省外入鲁人员),1例系跨区域协查检出(省外返鲁人员),10例系社区筛查检出。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每起疫情发生后,都迅即开展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最大程度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努力做到科学精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刘延勇强调,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11月17日以来,聊城市共划定高风险区122个,涉及东昌府区、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冠县、临清市等6地。对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控措施。122个高风险区的划定,已于近期陆续在"聊城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和相关媒体向社会进行了公布。将聊城市东昌府区、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聊城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冠县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临清市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划为低风险区。对低风险区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管控措施。为落实好管控措施,全市设立"一点一区"定点救治医院13家,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就医需求。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