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使当地发生输入性疫情,聊城高唐一汽修厂负责人被立案侦查

2022-04-29 1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樊庆刚 见习记者 泮晓阳)4月29日下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宋风河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高唐县某汽修厂负责人董某某涉嫌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立案侦查

   

  宋风河介绍,今年3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5起涉疫刑事案件,受理245起行政案件,行政处罚284人。

   

  近期,公安机关继续对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行为、不落实“场所码”应用要求的行为等违法行为予以重点打击。

  宋风河表示,4月27日,聊城市高唐县公安局通过工作发现,该县某汽修厂负责人董某某,在明知辽宁籍两名来高人员未向社区报备、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情况下,仍然违反防疫规定,接待、宴请并办理相关业务,致使该县发生输入性疫情,其行为已涉嫌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

  在进一步流调过程中发现,依然有21家场所未按规定应用“场所码”,高唐县公安局进行了倒查,对场所经营者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近期聊城市公安机关累计查处不落实“场所码”应用案件72起。

  市公安局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倡导广大群众就地过节,前往各类场所时,请遵守戴口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要求。减少走亲访友,如果在外亲友有来聊打算,请一定提前三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对不主动报备、隐瞒行程、不落实“场所码”应用要求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