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链式”平台为战“疫”复产按下“快捷键”

2020-03-04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宋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工复产脚步匆忙。为给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近日,聊城市行政审批局在全省率先搭建了高频一链“一网通”平台,通过智能接口重构等技术手段,达到平台与专网信息的双向读取与共享、线上线下填写信息的统一规范,避免重复填写和二次录入,实现“一链办理”的线上“一次提交、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双线并行的集成办理模式。

  目前,平台已完成“我要开书店、我要开蛋糕店/麻辣烫店、我要开母婴店、我要开美容美发店、我要开宠物门诊”五个高频一链的场景部署。申请人可登录政务服务网的高频一链“一网通”平台进行相关业务办理,通过双向免费EMS寄递、帮办代办等服务措施和联络人制度,强化跨部门、跨层级联动服务,打破“部门壁垒”和“信息孤岛”,打破实施层级和区域限制,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变企业群众跑为政府协助办,切实落实“一件事一链办、一门办”,为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按下“快捷键”。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